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過年前一個星期忙回家,過年后上班第一個星期在回味。雖說節后上班已有一段時間,可過年的場景還是過電影一樣在眼前浮現,時不時泛起陣陣年味。“有錢沒錢,回家過年”,看一看為自己牽念記掛的父母,釋放一下郁積已久的鄉愁,撫慰一番羈旅漂泊的心靈,個中滋味自然有得回味,且愈回味愈濃郁。更何況,還有零星響起的鞭炮聲、隔三岔五的聚會邀請,似乎也在提醒我們——— 還在“年”里。 回家過年,歸來回味,人之常情,無可厚非。可當我們沉浸在年味或對年味的回味中時,很多人早已開始新一輪的打拼。農田里,老鄉正揚鞭催牛;車站里,人們行色匆匆;大街小巷,快遞小哥忙著收送包裹……個人蠻拼的,國家也很忙。不久,全國“兩會”又將拉開帷幕……從生產第一線到最高決策層,從普通勞動者到國家領導人,都在忙、都在拼,干事業、謀發展的精氣神提點著我們要“在狀態”。 然而,人都是有點惰性的。神經徹底放松了,立馬繃緊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兒;推杯換盞多了,誤把酒場作職場在所難免;熱熱鬧鬧慣了,一旦清靜下來總覺得少了點什么。你跟他談正事,他的眼神總游離;跟他講工作,他總是不著急;跟他說任務,他總是再等等。于是,一件事情、一個問題,從早上拖到下午,從初七推到十五。每年節后總有人抱怨不適應、缺精神、沒狀態。醫學專家、心理醫生支招走出“節日綜合征”,已是老生常談;每逢新年上班,媒體呼吁“收心”,更是多年的慣例。如果說年前“回家”是主要話題,剛上班“回味”是主要氛圍,那么如今“回歸(崗位)”無疑應成為首要任務。 狀態決定“存在”,關乎事業興衰。春節七天假,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走親訪友、推杯換盞有時難免,但這畢竟是過年狀態而不是工作常態,只是稍事休整而不是從此松懈。如果還沉浸在過年的氛圍里,或神龍見首不見尾,或人在崗位心在酒場,那可就有些角色錯位了。上班了,就要進入角色,開足馬力,清一清積壓的事務,理一理工作的思路。否則,既容易讓工作出現“空擋”,更會養成慵懶習慣。 心態決定狀態,“放飛的心”自然不肯落地落實。沉浸在過年狀態中太久,主要還是抱著過年心態。所謂過年心態,無非是覺得盤點過去一年的成果,覺得工作上去了、腰包變鼓了、日子也好過了,因此趁著過年好好歇一歇,手頭的工作暫時放一放,年前等過年,年后等過(元宵)節。一等二靠三緩,其實是一種小富即安、自得自滿的心態,不干不拼不搶,只會蹉跎歲月。 心態也好、狀態也罷,都取決于一個人的責任感。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拼闖改革進程中的難關、跨越前進路上的“險灘”,不僅需要智慧和技巧,更需要意志和勇氣,其背后都浸透著責任感。有了責任感,才會實打實,反之只會“耍花腔”;有了責任感,才敢硬碰硬,反之就會“耍滑頭”,遇到問題、矛盾不是一推六二五就是假裝沒看見。 說是三月新春,其實第一季度行將進入尾聲。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只有奮斗的人生才稱得上幸福的人生!”形勢逼人,當務之急是抓緊從過年狀態中解放出來、從過年心態中掙脫出來,肩負起責任,琢磨著工作。總之,快快歸心,進入狀態!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好文02

文|拜嘯霖(陜西)   舞之沉思   (一)  多年以前某一個飄雪的清晨,一個輕盈、靈動、飄逸、清雅的姿態進入我的思想,輕盈的如同落地即逝的雪花,靈動的宛如傳說里的飛天,飄逸的像是天空里的云彩,清雅的就像王母殿里的蓮花仙子。我用我所有的想象和語言想記錄這一切……  理性的思維里,我所看到意象被稱之為“舞”。我不由在想:何為舞?舞為何?  遠古的思想里,舞是為平衡宇宙間的陰陽而產生。《呂氏春秋》記載:“堯時陰氣滯狀,陽氣閉塞,使人舞蹈以達氣。”可見當時的陰、陽都不通,陰氣凝積在一起不流通,陽氣被堵塞在一個狹小的空間里,也流動不了。當時的舞者,是通曉天地神鬼陰陽的巫師。舞,是巫師與天地,與神秘力量溝通的方式或媒介,早期的巫師,是男是女無法考證。不知舞自何時與女人結緣,但可以肯定地說,舞與女人結緣,彼此都得到了升華。舞與女人,互為催化,互相成就,舞是女人的外在的魂魄,女人是舞內在的精靈,女人因舞而顯其雅韻與氣質,舞因女人而具驚艷與魅惑。  東漢時期的辭賦家、我的陜西鄉黨傅毅《舞賦》言,舞中的女人“姣服極麗,姁媮致態”,遠觀其顏“貌嫽妙以妖蠱兮,紅顏曄其揚華,眉連娟以增繞兮,目流睇而橫波”,近賞其飾“珠翠的礫而照耀兮,華袿飛髾而雜纖羅”,亦妖亦仙,半妖半仙。善治茶韻的友人說,即使最為普通的女人,在舞中也會顯得優雅。反之亦然,即使舞中夢幻般的仙女,離開舞臺、卸了妝也會歸于平淡。   (二)  即使過了好多年,我的意識里還是經常出現那個清晨舞蹈的女人。多年前晨跑時,每天都會看到一個舞蹈的女人,或在在運動場的邊緣,或在運動場的中間。  一個獨自舞蹈的女人。  女人跳的舞并不特別,也不復雜,是那種常見的飛天類的紅綢子舞或者水袖舞,有時也會跳那種個性張揚的腰鼓舞。 運動場幾乎沒有人看女人跳的舞,更不用說觀賞或欣賞。女人似乎從來不受有沒有觀眾的影響,不分春夏秋冬、酷暑嚴寒、風霜雪雨,雷打不動地天天舞蹈,獨自舞蹈,陶醉地舞蹈。  獨自舞蹈的女人意象,不經意間進入我的眼簾,進入我的靈魂。  春風鼓蕩的清晨,女人的腰肢像柳條一樣在春風中透著春天的氣息。隨著春的氣息在蘇醒,有惺忪的慵懶之態,又有嫩芽在暗夜里生發的韻律。若有若無的花骨朵在風中綻放,甚至能聽到綻放的聲音,那是春天舞蹈的聲音……  酷熱的夏天清晨,女人身著嫩綠色的舞衣,像蜻蜓一般在荷葉上舞動。在鳴蟬鼓噪的聲音里,你分明能感受到清晨的晶瑩露珠在荷葉上滑動,帶著昨夜皎潔而清涼的月光,絲絲縷縷地進入意念里……  花葉飄零的清晨,女人多變的舞姿隨著富有節奏感的腰鼓在風中恣意地瀟灑。你能感受到枝頭花葉在季節變幻里顏色的變化,內涵的豐盈,無奈地嘆息,傾情地訴說;你能聽到季節里豐潤的收獲,義無反顧地拋棄,甚至還有銀杏短暫高貴金燦燦的宣示…… 白雪紛飛的清晨,女人融入鮮紅鮮紅的綢子里,像風雪中盛開的艷麗梅花。一個最為冷酷最為枯禿最為單調的季節,卻被簡單的顏色與線條渲染得驚艷不已、動情不已,這是一個沒落的姿態,也是一個盛開的姿態…… 清晨第一縷陽光下獨自舞蹈的女人,是女人中的精靈,她使舞閃耀在旭日的金光里;清晨第一縷陽光下的舞,是舞中的精靈,它使舞煥發著云蒸霞蔚的仙氣。     (三)  舞中的女人,泉一般清澈透亮,水一般柔順安靜。舞使女人的嬌羞與柔美之氣盡情展露,女人也使舞的神秘與靈性得到升華。  在舞中最能展現女人柔美的,是腰肢、手臂、手指和形體的變化。  宋代詞人柳永的《柳腰輕》,將“腰肢”的柔態描寫的入木三分:在春光旖旎的季節里,柳絲依依,燕子斜飛,絲管淼淼,輕風中的舞者,“慢垂霞袖,急趨蓮步,進退奇容千變”,“英英妙舞腰肢軟”,盡顯舞中女人的嬌柔,微微顫抖的佩環,發出清脆地聲音,霓裳若有若無的襯托,更顯柔美與嫵媚。“柳腰輕,鶯舌囀,逍遙煙浪誰羈絆”,此情此景,觀舞者不由自主地發出感嘆:“算何止,傾國傾城!”動情之際,舞者一個嬌媚的回眸,引得“萬人斷腸”。 元代白樸的散曲《駐馬聽•舞》,將“腰肢”的婀娜寫的更是惟妙惟肖:遠遠地望去,舞者那盤成空花的頭飾,高聳的鳳凰形發髻映入眼簾,隨著舞者“輕移蓮步”,沁入靈魂的是“裊娜腰肢溫更柔”,盡得舞者的柔美之態,而其輕巧恰如“漢宮飛燕舊風流”,縹緲如“鷓鴣飛起春羅袖”,此等柔美,使的觀舞者油然而生“劉郎錯認風前柳” 的同感。 舞中女人的手臂和手指,幻化出絕倫之妙態。你會看到“對檐疑燕起,映雪似花飛”,也會看到“分行向燭轉,一種逐風斜”,還會看到“從風回綺袖,映日轉花鈿”……傅毅的《舞賦》將其形態永久地凝固在意象里:手臂和手指展現的是“若翔若行,若竦若傾,兀動赴度”的形態,“指顧應聲,羅衣從風,長袖交橫”襯托的這一切更顯靈動,“綽約閑靡,機迅體輕”之態輕云慢移,如幻如夢。若以現代舞者為其蹤,以腰肢、手臂和手指將舞的靈魂表現得最為到位的,當數人稱“孔雀仙子”的孔雀舞藝術家楊麗萍。楊麗萍沒有進過任何專業的舞蹈學校,在繼承傣族傳統孔雀舞的基礎上,通過對孔雀的觀察、模仿、感悟,創造性地用修長的胳膊、柔軟的手腕、超長指甲,將孔雀的頭、嘴巴、羽毛表現得活靈活現,形神兼備。  旋轉的舞姿,是姿態婆娑、輕盈婀娜的利器,常使觀舞者目眩心旌。一會兒是“飛袂拂云雨,翩如蘭苕翠,婉如游龍舉”,一會兒是“低回蓮破浪,凌亂雪縈風”,一會兒是“墜珥時流盻,修裾欲溯空”……這一切稍縱即逝,不可復現,“飛去逐驚鴻”,更使觀者流連忘返,舞者的影子在眼前揮之不去:“云雨半羅衣。裊裊腰疑折,褰褰袖欲飛。霧輕紅躑躅,風艷紫薔薇”。也難怪,落第的風流才子被迷惑得樂不思蜀,廟堂的勛臣侯爵被迷惑得心神俱廢,雄才的帝王被迷惑得江山焚毀。       (四)  驚艷了歷史的女人,舞中更顯嬌柔與魅惑。 俗語有言,男人是為征服世界而存在的,女人是通過男人提升自己的地位和價值。李商隱《歌舞》所言:“只要君流眄,君傾國自傾”,李嶠感嘆:“非君一顧重,誰賞素腰輕”。 在幾乎所有的史書記載里,每一個王朝的滅亡,都有一個相關的女人:夏桀時的妹喜,商紂時的妲己,周幽王時的褒姒,漢成帝時的趙飛燕,唐明皇時的楊玉環……這些晃動王朝興衰的女人,幾乎都有一門冠絕其時的絕技——善舞,都是在舞中宣示女人的柔美與魅惑,迷幻得君王失去正常的判斷,沉迷女色,不愛江山,獨愛美人。  關于這些女人舞技的記載,妹喜、褒姒鮮有文字,描述妲己為“美若九重天仙子,實為殷商之國狐”,趙飛燕“體態輕盈,身輕如燕,能在手掌上跳舞”,顯然是文學作品的夸張,但確有以其為代表的《雙鳳離鸞曲》、《歸風送遠操》、《掌上舞》,楊玉環其最擅長的是《霓裳羽衣舞》,有白居易《霓裳羽衣舞歌》中的詩句“楊氏創聲君造譜”為證。  這些能魅惑君王的舞,到底是什么樣?  妹喜、妲己、褒姒、趙飛燕、楊玉環,無論是嚴肅的史籍,還是虛構的文學作品,無論是小說,還是戲曲,多多少少都有其“舞”的描寫,都是通過“舞”的橋段或者場景,襯托其驚艷與絕倫。但若以文學作品來衡量,著墨最多的當屬楊玉環。 當事人楊玉環存世的詩作《贈張云容舞》,這樣描述“舞”:“羅袖動香香不已,紅蕖裊裊秋煙里。輕云嶺上乍搖風,嫩柳池邊初拂水。”無論是飄著女人體香的羅袖、白荷花一樣純潔柔美的肌膚、山嶺上風云一樣縹緲的夢幻、初春嫩柳一樣的嬌柔,文字無不透著優美、嬌艷、嫵媚的誘惑。  旁觀者白居易在他的《長恨歌》、《霓裳羽衣舞歌》、《胡旋女》里,對于楊玉環“舞”之驚艷極盡渲染。  《長恨歌》里,李隆基對于楊玉環的“舞”是“盡日君王看不足”,楊玉環舞姿的殺傷力,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世間一切的姿色,一切的美顏,都黯然失色。  《霓裳羽衣舞歌》里,在楊玉環最為擅長的霓裳羽衣舞前,皇帝李隆基的感受是“君言此舞難得人,須是傾城可憐女”。  對于來自西域的《胡旋女》,白居易的感嘆是“人間物類無可比”,皇帝李隆基的反應是“天子為之微啟齒”,似乎并沒有完全被打動。然而有兩個人的“胡旋舞”,卻斷送了大唐的江山:一個是楊玉環——“貴妃胡旋惑君心,死棄馬嵬念更深”,即使人死了李隆基還念念不忘其“舞”的魅惑,一個是楊玉環的干兒子安祿山——“祿山胡旋迷君眼,兵過黃河疑未反”,皇帝已徹底失去判斷力,叛軍已渡過黃河,還不相信安祿山已謀反。 在唐代,“舞”與女人相互催化,其魅惑已超越簡單的聲色之惑,足以讓皇帝李隆基不顧世俗人倫,將親兒子李瑁的王妃奪為自己的寵愛;足以讓所有人看到舞功利的一面——“中原自有胡旋者,斗妙爭能爾不如”,進而掀起一股流行之風——“天寶季年時欲變,臣妾人人學圜轉”;足以惑及一個國家的興衰、存亡,“安史之亂”成為唐王朝運勢的轉折點,自此一蹶不振,一步步滑向滅亡。 妹喜、妲己、褒姒、趙飛燕的“舞”之驚艷,絲毫不亞于我老家黃河以東蒲州的楊氏玉環,驚艷了君王,黯淡了江山,驚艷了歷史。     (五)  《舞賦》言:歌以詠言,舞以盡意。此當為舞之魂。  慣常的思維里,舞多以柔為其形。但柔中帶剛,剛柔相濟之舞,彌足珍貴。 《周禮•春官•樂師》記載:“凡舞,有帗(fu)舞,有羽舞,有皇舞,有旄(mao)舞,有干舞,有人舞。” 古之“六舞”,各有各的用途,“帗舞”是祭祀社稷之舞,“羽舞”是祭祀四方之舞,“皇舞”是祈雨之舞,“旄舞”是祀辟雍(辟,同壁,圓形,圍以雍水之側,教化流行也。“辟雍”,西周為天子所設大學,北宋末年為太學之預備學,稱外學,其它朝代皆為行鄉飲、大射或祭祀禮之地;漢班固《白虎通•辟雍》:“天子立辟雍何?所以行禮樂宣德化也。”)之舞,“干舞”是祭祀山川之舞,“人舞”是祭祀星辰之舞。“帗舞”舞者持柄上扎五色繒(zeng)帛而舞;“羽舞”舞者持白鳥羽而舞;“皇舞”舞者頭插鳥羽,上衣飾翡翠羽毛,手執五彩鳥羽而舞;“旄舞”舞者執牦牛尾而舞;“干舞”舞者持盾牌而舞,也稱兵舞;“人舞”是徒手舞,舞者揮袖而舞。  古“六舞”,有文與武之分。“文之舞,官執羽毛,武之舞,官執盾斧。”古周禮“六舞”之外,雖也有英姿颯爽的戎裝女子舞,但真正深得剛柔相濟之韻味與靈魂,能將文與武兩種元素融于舞中的,當數唐代開元盛世時期的公孫大娘。  詩圣杜甫在他的詩作《觀公孫大娘弟子舞劍器行》里記述,開元三年(公元715年)他四歲時,在今河南郾城一帶,借助父親的肩膀,曾看到過公孫大娘舞劍。詩人的記憶中,公孫大娘的“劍舞”名動四方,圍觀者人山人海,人流水泄不通,觀舞者人人神色惶惶,天地之色也突然變的暗淡,惟有耀眼的劍光奪人心魄,像是上古傳說中后羿把九個太陽射落下來時的天象。舞中的公孫大娘身形矯健,像神仙駕著飛龍在天上翱翔;公孫大娘舞劍的起勢,像聚集起的雷霆般震撼,結束時又象平靜的江海突然凝滯了粼粼的波光。詩曰:“昔有佳人公孫氏,一舞劍器動四方。觀者如山色沮喪,天地為之久低昂。㸌如羿射九日落,矯如群帝驂龍翔。來如雷霆收震怒,罷如江海凝清光。” 公孫大娘舞劍器時,青山低頭、風云變色、矯如龍翔、光曜九日的逼人氣勢,被詩圣以神來之筆描繪得繪聲繪色。  公孫大娘號雄妙,舞以剛柔冠絕唐代民間和宮廷,其繼承傳統的劍舞之精華,創造了多套“劍器舞”,有《西河劍器》、《劍器渾脫》、《裴將軍滿堂勢》、《鄰里曲》等。公孫氏以“舞劍器”而名于斯時,早年在民間賣藝,觀者如云,后到宮廷表演,無人能及。詩人鄭嵎《津陽門詩》有“公孫劍技方神奇”之句,是其在唐明皇李隆基過生日時,觀看公孫大娘在千秋節宮舞劍器的震撼與感受。  大歷二年(公元767年)晚秋十月,過了五十二年之后,已是鬢發花白,垂暮之年的詩圣杜甫,受邀到別駕從事史李元持家里赴宴,在四川白帝城一帶的夔門府,看到舞劍器的河南臨潁人李十二娘,撫今追昔,聊天中得知其是公孫大娘的弟子,感慨萬千,想到公孫大娘的“劍氣舞”,寫下千古名篇《觀公孫大娘弟子舞劍器行并序》,不勝感慨,與其說是詩人對公孫氏舞的懷念,不如說是對“開元盛世”不再國運衰敗的感嘆,對美好青春不再,顛沛流離,以及個人命運的感嘆,對曾經的奢侈糜爛,沉迷聲色,缺乏雄氣與剛性,而致唐王朝由盛而衰的無奈與討伐! “劍器舞”中猛厲無比、剛柔兼濟、驚心動魄的公孫大娘,不只是影響了大唐凡夫俗子的感官神經,為后世所念念不忘的,是她的舞還觸動了唐代的詩圣杜甫、草圣張旭、畫圣吳道子的某一根敏感的藝術神經,使他們的藝術獲得醒悟、自覺,而達到自由之境。  早在稚童時期,杜甫幼小的心靈就被觸動,五十二年之后依然如故,靈魂又被觸動,寫出了慷慨悲涼的《觀公孫大娘弟子舞劍器行》。  《觀公孫大娘弟子舞劍器行》序言:“往者吳人張旭,善草書帖,數常于鄴縣見公孫大娘舞《西河劍器》,自此草書長進,豪蕩感激”,傳說張旭初習“二王”書法,后欲創自己書體,久不入其門。偶遇公孫大娘舞劍,但見其身法敏捷輕盈,舞姿矯健柔美,雙劍上下飛舞,忽隱忽現,縱橫騰挪,如同蝴蝶在花間飛舞,蜜蜂在花間采蜜。張旭被其“劍走偏鋒、另辟蹊徑”的格局所吸引,一招一式,明暗有序,一進一退,虛實有度,幻化生動,動感空靈。舞罷眾皆散去,張旭仍沉浸其中,手比心劃,從“劍器舞”中得到靈感,悟透草書之精髓。張旭在意念里把自己的毛筆化作公孫大娘的劍器,時如猛虎下山,事如蛟龍出水,時而剛猛如雷,時而嬌柔如水,時而濃墨重彩,時而淡然如風,時而孤注一擲,時而旋轉如虹,字字龍飛鳳舞,變化莫測,章法渾然一體,神采飛揚。觀公孫大娘之舞,使張旭的草書如有神助,進步飛速,成為一代書法宗師,被后世譽為“草圣”。  據說畫圣吳道子也是在觀賞公孫大娘“劍器舞”時,悟透用筆與繪畫之精要——“眾皆密于盼際,我則離披其點畫,眾皆謹于相似,我則脫落其凡俗”。 他從公孫大娘《西河劍器》既得市井平民歡呼,又得宮廷王公所喜,得出好畫要接地氣,開創了獨樹一幟的民間傳統畫派,尤其是其宗教畫,具有濃郁的世俗化傾向,栩栩如生。又從《裴將軍滿堂勢》不復制裴將軍舞劍,悟出畫作不是簡單的復制,而是要濃縮精華,表現精妙,在唐玄宗命其與山水畫家李思訓繪制“蜀中嘉陵江山水圖”時,其一反慣常的表象羅列俗套,而是通過思考與融匯,把握嘉陵江引人入勝的意境,將山川的壯麗之美與自然風光之秀高度概括,凝神繪筆,一日繪就,盡得嘉陵江三百里風光之絕妙,引得唐玄宗李隆基嘖嘖稱奇。后又從“劍器舞”的回環曲折,剛柔相濟,韻律雅致創造出“莼菜條”(也稱蘭葉描)式描摹人物畫法,筆勢圓轉,波折起伏,所畫的人物、衣袖、飄帶迎風飄舞,動感十足,每一根線條既符合造型傳神之需,又充滿舞的韻律美感,后世稱“吳帶當風”。宋代畫家李公麟的“白描”技法,就是借鑒吳道子“不以裝背為妙,只以墨蹤為之”的“白畫”而來。   (六)  舞因祭祀而生,初為膜拜神靈;又因禮儀而貴,彰顯皇家威嚴;中因娛樂而入市井,維持生計,愉悅他人。今之舞,有為藝術而存在,亦有為生存而存在,也有為自己而存在,遍地開花的廣場舞、健身舞,使舞歸于愉悅自我。有人說,這是舞的墮落,也有人說,這是舞的本真。 +10我喜歡

好文03

我的桐花 文/李清云   我知道,我的梧桐樹不是植在《詩經·大雅·卷阿》里的那棵。我所念念不忘的,其實是泡桐,是玄參科泡桐屬的那種。“梧桐生矣,于彼朝陽”,我還是愿意把它植在《詩經》里,愿意把它植在莊子的《秋水》中,高潔、美好。 消長輪回,盈虛有數,三春的盛景眼看著就要結束時,桐花就開了。一朵,喇叭狀的,卻又極溫柔不似喇叭那般張揚;一朵,吻狀的,更像是羞澀又極溫暖的唇;若干朵,團團簇簇,近看是一串串風鈴,遙望又似一掛掛編鐘。這種北方常見的花,紫白兩色,開著淡淡的憂傷與離愁,開著初心不渝的愛與堅守。   好像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2019年的暮春時節。一個下雨的清晨,我在路上走著,踩到了一朵桐花,然后兩朵、三朵,然后就看到了一樹的桐花。桐花開了,似乎在剎那之間怦然綻放,我亦在剎那之間被這種平平常常的花兒擊中了。一些走遠了的時光竟然又跳躍了出來,掠過我的心頭,顫顫地,就像此刻涼的雨、涼的風、涼的香,籠著那團紫色的山嵐云霧。 故鄉的庭院有梧桐,植在我西套間的窗外。一棵樹,一樹花,見證了我在家鄉初為人師的心路。風過,它搖曳著夜色的燈影,跳動在我批改的作業上;雨夜,葉葉聲聲滴落下我清清淺淺的小心事。走出,歸來,故鄉是寧靜的,可是我的桐花啊,它總是從故鄉的寧靜里開出些淡淡的憂傷。 一個走遠了的故事,在桐花浪漫的紫色里,一次次開著我往后余生不敢忘掉的一樁心事。那年暮春的一個周末,桐花正從小路旁、屋檐邊開出來,我帶領著一幫十四五歲的學生去春游。我們去了河邊,準備踏青、野炊。河岸邊停靠著一艘小船,四野無人,只有我帶來的這群孩子鳥雀一般散開來。好像是一眨眼的功夫,七八個孩子就跳到了船上,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們竟自劃開去了。我的心跳突然就加速了,趕緊順著河岸疾走、喊停。一陣急風吹過,水波蕩漾開來,我一陣暈眩,差點站立不穩。大約離岸一里地的時候,船上突然大亂,有人喊“漏水了”,然后,我就看到以班長為首的三個男孩子跳入了水中。他們幾個會點狗刨,在水里一陣子胡亂撲騰,船上的幾個女孩子驚慌地亂叫著。那一刻,我腦中一片空白,然后就看見一艘農家的漁船慢慢靠了過去,慢慢將這只原本廢棄的小船拖上了岸。很快,孩子們把火點上了,烤衣服、燒菜,興奮著,壓根就忘了剛才的那一段。怎么感謝的那位渡船人?怎么批評的這些孩子們?我已經忘記了其中的細節,只記得心有余悸,經年不變。 想起那時的自由無拘,想起那時的無知無懼,我常常反思自己。我在反思中看到了愛的傳遞和彼此最好的模樣,也看清了自己當年應該擔著的責任。逃過了有驚無險的一劫,后來一切靜好,然而我卻始終沒有躲過心靈的波瀾。   又是一個桐花開著的季節,一個陰沉的天氣,春與夏依然膠著難分。我依然站在講臺上,不是在故鄉,是在異鄉的講臺上,那時的我依然年輕。傍晚時分,樓道里的光線已經昏暗,我轉身往黑板上寫字的瞬間,瞥見了教室外的一個身影——是我在家鄉教書時的一個學生,鄰村一個叫玉的男孩子。他長高了,長大了,可我還是一眼就很確切地認出了他。剎那間,我忘了自己是在哪里,故鄉嗎?穿越了嗎? 他工作了,成家了,出差經過這里,打聽著找來的。他就那么站在教室的門外,一如當年那個清俊的小男孩,我亦似乎是當年那個年少無知的我了。他笑著說:“姐姐,你變矮了。”我說:“是你長高了。喊老師,別沒大沒小的!”其實我真是大不了他們幾歲,那時的我大約也就是個孩子吧,卻理直氣壯地做著孩子們的先生,教導他們,保護他們。 一起喝著茶,慢慢聊著,一晃隔了數十年的光陰。說起往事,便說到了那次春游,說到了領頭跳到水中的班長。當時,這個班長是我任命的,甚至不顧全班同學明里暗里的反對。這個叫業的男孩有個殘缺不全的家庭,他的臉消瘦蒼白,衣服單薄短小,幾乎沒有人能夠保障他的溫飽。他逃學、打架,臉上經常掛著傷;他沉默、倔強,經常有些小暴力。我很擔心他走到彎路上,盡量多地引導他、關心他;我又很心疼他的不幸,盡量多地給他關照,資助他的生活。他其實也很爭氣,一直在努力,我回想著。恍惚中走遠的神思突然被玉的一句話驚醒了,他說:“業說過要來看你的,可是,他已經不在了,是自絕了生路!”那一刻,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我終于沒能看到他長大成人的樣子,我還是沒能看到他平凡又幸福地生活著的樣子。他大概還是沒有改掉他火爆的性子,大概還是沒能得到更多的愛與暖吧! 送玉去火車站,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在茫茫夜色中,我悵然轉身往回返。一路上我都神思恍惚,迎面疾馳而來的車子與耀眼的車燈交替閃爍著,使我暈眩、失神。尖利的鳴笛聲響起的剎那,我的車子與一輛大卡車擦肩而過,驚出了我一身的冷汗。   是啊,梧桐花開了,這么晚的一場花事,還開在了雨里。為人師的路上,那最起初的一次全心付出,結局就像這桐花般竟然來得這么晚,來得這么憂傷!晚是晚了些,忽然地,我更加想要去堅持些什么,就像是情竇初開,即便知道不會有什么結果,也要開成一段刻骨的記憶。因了那樣的一段時日,讓那之前之后的時光都深刻銘記,從而把那些之前的努力、之中的驚喜、之后的回憶,甚至永遠的傷痛,都變成了難忘的日子。 一地的桐花鋪陳著,是“故鄉今夜思千里,霜鬢明朝又一年”的不舍與凄然;是種在故鄉里的初心,在春風里綠了河岸;是灑在三尺講臺上的和暖,掛在明月窗前。我的桐花在故鄉的寧靜里開過,一直開到了異鄉,開過美好,也開過憂傷。 初到異鄉,陌生的山村里有熟悉的梧桐。那一年,我的工作四面楚歌,我帶著自以為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來到這所山里的學堂,卻怎么也扎不下根去旺盛地生長。那一年,剛剛離開了故園,我的心思始終飄著,一直瘋長著離開還是歸去的糾纏。或許是水土不服,或許是本能地抗拒,就像是一葉小舟,我飄飄搖搖地在水上蕩著,任憑兩年的時光不管不顧地流逝了。打算離開的那個暮春,桐花從村里人家的墻頭上開出來,從連綿的山坡上開出來,開成了一片一片的紫霧。大型的貨車運載著從山上開采下來的石子,沒日沒夜地奔馳,一層一層的塵土飛揚著,讓這場花事開成了漫天朦朧的霧氣,紫色的,褐色的。 那個清晨,我收到了一束鮮亮的桐花,插在清澈的水里。近看吧,花朵披被著細密的絨毛,是融融的暖。那一刻,我記得我的心情好了很多。是哪個孩子送給我的?他是怎樣才采到了這么大一束桐花?我大約沒有放在心上。離開時,我整理東西卻無意中看見了花瓶上的名字,而他已經輟學了。桃李不言,看來我終是慢慢變得懈怠了!可是那年梧桐花開的時候,一束專屬的桐花種在了我生命的春天里,縱使蒙了塵,也只是暫時的了。   桐花是春夏嬗變之際的重要物候,同時又成了兩種悖反意趣的承載。后來,我終于知道了我的有限性。 一定是四月到五月間的一段日子,因為桐花開了。已過而立的我,有著大把的精力與熱情,有著心儀的崗位。可是,我開始了一種類似感冒的低燒,一場又一場地接連不斷。萎靡、頹廢、深睡不醒,我的生命之火一點一點地黯淡了下去,直至游離在夢幻與現實的邊緣,放下了所有的紛紛擾擾。我的世界靜了,連同脈搏、連同心臟都那樣地安靜了。這一年的高考,我沒有親眼看著我所帶的孩子們走上考場。我在半昏迷的狀態下,用最原始的手機拼著力氣編寫下的短信不知道發出去了幾條?不知道孩子們收到了沒有?多少年了,我始終沒有勇氣面對那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不愿想起;多少年了,我始終沒有勇氣面對我最心愛的那一級學生,不愿提及。桐花落完了,時光便從春天落到了如火如荼的夏日里,我再也沒有回到我的講臺,再也沒有和孩子們在一起。太過純粹,太過用力,到底是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桐花凋落,從那樣的高處落下,依然那么碩大,又那么完整。它在遲來的季節里拼著勁地填補了一段時光的空白,把一次生命的至真至情開到決絕地凋落,還依然保持著最初的姿態。這是我想要的,是我始終想要的。我所苦苦守著的生命的模樣,內斂、熱烈、堅強,都在那微微張開的一吻中輕輕地、認真地打開過。沒有層層地包裹,也就無需層層地打開。從開到落,從生到死,桐花始終保持著這一個姿勢,簡單,純粹。我相信懂的人自會懂它:懂它遲來,懂它晚開,與它同在。   藍色的天空是藍色的憂郁,紫色的桐花是紫色的憂傷。桐花敘述著緣起緣散的起點與結局,敘述著一個人與一樹花開的關聯與記憶。我一下子意識到,我與這個世界關聯著的所有的故事,都不會被置于時間之外,這平凡的桐花一直開在我生命的深處。我用那雙仰望星月、眺望流云的眼眸觸摸它高潔的夢幻,那串串青春的風鈴,已然隨風飄遠了。 桐花開著物質的色,亦開著精神的空,不悲不喜。我卻有了悲歡離合,喜怒哀樂。此刻,這宿命般的隱忍之花正在搖動著聲聲梵鈴:一個季節終要結束,一個季節將要鋪陳蔓延開來。   作者簡介   李清云,筆名溫暖。高密紅高粱文學社理事、第五季微刊顧問、紅學愛好者。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桃園雙面展示壓克力廣告發光牌雷射雕刻
桃園零件檢具雷射加工 新竹壓克力招牌訂製雷射切割 新北塑膠夾具雷射代工桃園鋁雷射雕刻 三重治具夾盤雷射切割 新竹logo招牌訂製雷射加工

arrow
arrow

    e67f8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